兔稞稞

。。一直喜欢到死亡的那一秒。。。

【伞修】风雪夜归人

  群里的新年活动,谢谢墨墨办的活动![群号码:333455233,真的不考虑进群来玩嘛~]


        关键词:轮回,重生,新春


  莫得逻辑思维

         @论叶吹的自我修养 

  


  1.


  他又一次走过奈何桥。


  奈何桥上孟婆无奈了,“不是我说你啊,你说说这一年你都从这里经过多少次了,我现在闭着眼睛都能把你小子这张脸画出来了。”


  少年充满歉意的笑笑,正准备接过她手上的碗,孟婆把手往后一缩。


  “行了,你小子装什么装。想办的事情办完了没有,没办完就别浪费我的汤了,你灵魂太浊,喝了也没效果。”


  少年没理会孟婆的话,伸手截过了孟婆手里的碗,喝了一大口汤。


  “哎?孟婆姐姐这次的汤比上次的好喝一些,又换了新配方了?”


  “呸!”孟婆有些愤怒的把碗夺了过来,“你每次都过来浪费我的汤,还总是嫌弃这嫌弃那的,快走快走!”


  少年露出一个坏笑,“孟婆姐姐干嘛那么大的火气嘛,毕竟我说的也是实话啊,要是你的汤一直都这么难喝的话,那来来往往的灵魂岂不是都不想过奈何桥,入轮回道了。”


  少年转身离去,走进轮回道,“孟婆姐姐这次的糖放的有点多啊,下次注意。”


  孟婆嫌弃的挥挥袖子,“行了行了,快走吧你。”


  


  2.


  “叶修前辈,喝茶。”乔一帆把刚泡好的茶递给叶修。


  叶修双手正在键盘上不断的忙碌着,“谢谢你啊一帆,放在桌子上就行了,我一会就喝。”


  安文逸在旁边露出不认同的神色,他推了推眼镜,对叶修说:“前辈,还是喝热的比较好,现在可是冬天。”


  叶修听到这话,并没有停下来去喝水,而是对乔一帆说:“那一帆你把这杯水喝了吧,别凉了,现在天冷了,你们也要注意身体。”


  “哎,我说老叶,你怎么光去关心乔一帆安文逸他们,你怎么也不关心关心我这么重要的队员,团队的中流砥柱。”


  “行了啊方锐大大,你这是从第十赛季后拿了个冠军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?还中流砥柱,方锐大大,你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吗?”叶修笑了起来。


  “我姓方啊,中流砥柱,不就是团队的中心力量的意思吗?”


  “噗,我说,就猥琐方你还中流砥柱,还团队的中心力量,能不能要点脸了?要老夫说我们兴欣的中心力量那还是我。老叶,你说是吧?”


  “啧,要我说呢,你们两个就是半斤八两,差不多的事儿。”


  “哎!叶修你什么意思!”


  “老叶你什么意思!”


  兴欣训练室里依旧吵吵闹闹,那透明的灵魂沉默的看着这一切,目光多是放在了那个微笑的青年身上。


  那一抹充满嘲讽的笑容是那样的熟悉,少年好像又听到他说:“沐秋大大,想赢我还要加油啊。”


  “阿修。”


  坐在椅子上看着魏琛和方锐吵嘴的叶修突然转过头,盯着身后的空气看了一会,又转了回去。


  


  3.


  少年平静的看着叶修。


  他知道叶修是看不到他的,虽然叶修的表现好像不是这个样子。


  他看着他很久了。


  从那天车祸以后。



  4.


  那之后少年的灵魂去了地府,但是他入不了轮回道,进不了转生门。


  他曾在奈何桥上游荡,喝下过无数碗孟婆汤,可是没有用。


  他忘不了那个人。


  

  5.


  说来也是巧,正巧那天阎王喝醉了,坐在奈何桥上醒酒,碰到了少年,稀里糊涂的同意了少年的一个要求。


  酒醒之后的阎王悔得肠子都青了,可是白纸黑字写的清楚呢,又不好赖账,只好同意在十年之后让他重生。


  前提是,少年的灵魂如果还在的话。


  少年同意了。


  

  6.


  少年看着叶修领着队伍夺得三连冠,为嘉世打下了盛世江山。


  他看着刘皓等人在背后不住地使坏,让叶修“水平下降”,最终逼得叶修退役。


  他看着叶修重新拉起一帮人,组建了兴欣战队。


  他看着他因为抢到了一个boss而露出的笑容。


  他看着他因为自己妹妹被安排在挑战赛中而显现出的愤怒。


  他看着他身边的人,多了起来,那群人都意识到了叶修的好。


  啧,情敌又多了。


  少年记得和他一起所有的一点一滴。


  只是,他的荣耀,他未能参与其中。


  他有点遗憾。


  


  7.


        他再一次的走上奈何桥。


  奈何桥上,阎王看着少年。


  “十年了。”


  


  8.


  下雪了。


  又是新的一年。


  上林苑里,大家坐在桌子前吃着刚煮好的饺子看着春晚。


  门铃响了。


  “奇怪,这个时候会是谁啊?”陈果嘀咕着,起身去开门。


  门开了,走进来一个青年。


  

  “阿修,我回来了。”
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 end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竟然拖了这么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[为什么我正常的排版发出来就不怎么正常了]


         李子说我大过年写这个就是在找事。[小声逼逼:我又没发刀子]

评论(7)

热度(530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