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稞稞

。。一直喜欢到死亡的那一秒。。。

〔all叶〕光

  是拖了好久的赌骰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[兔兔落泪.jpg]

        赌骰爽,赌骰爽,赌骰真的爽

         @论叶吹的自我修养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私设,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,写到自己懵圈。



  对他们而言,那人就是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光

  

  周泽楷躲在海岸边的礁石后面,痴痴的看着那个男人。

  他知道那个人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。

 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那人正在海岸边喂海鸥。

  他轻轻抬起手,手上放着一些面包屑。海鸥也不怕他,纷纷飞到他身旁,去啄食他手的面包屑。

  有几只海鸥落到了他的肩膀上,他弯眸轻笑了起来,整个人仿佛发出了柔和的光芒。

  周泽楷看呆了,从此沉迷于那人无法自拔。

  身为一条沉默的人鱼,是不能对人类产生感情的,更不能和人类多接触的,可是他总是忍不住的想去看他,想去接近他,去了解他。

 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美好的人啊。

  

  莫凡是一只花枝鼠。

  有一次他在海岸上和别的花枝鼠打架,原因是为了争夺那颗大瓜子。最后瓜子是拿到了,可他连鼠带瓜子也一起掉海里去了。

  就算这样,莫凡也紧紧的抱着瓜子不肯松爪。

  莫凡抱着瓜子,以为自己马上就要和瓜子一起挂掉的时候,有一只大手把他从水中捞起。

  然后来那人把他带回家,给他把毛吹干了,又给了他一把瓜子。

  莫凡干脆就在他家住了下来。

  

  从邱非有印象开始,那个男人就一直陪在他身边,一点一滴的教导着他的言行举止和为人处世。

  那人养了很多动物,从猫猫狗狗到花鸟鱼兔,前段时间又养了只花枝鼠。

  只是,这些动物对自己好像有种莫名的敌意。

  邱非也不是很喜欢他们。

  邱非经常见到有个橙发的女生来找那人,和他聊天,跟他撒娇卖萌,那人总是宠溺的笑着,然后用手摸摸那女生的头顶。然后女生走的时候,那人又会把一些提前买好的零食和他自己做的点心交给女生,让她拿去吃。

  那些点心,邱非都没吃过,也没有见过。

  

  韩文清抬手,正想敲响了隔壁的门。门却自己打开了。那人走来,“呦,这么晚了,来找我干嘛?”韩文清看着他,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那人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。“不是吧老韩,你这么晚来找我就是来约我出去散步的?”

  韩文清神情未变,“你要是不想去散步的话,我们来干一些别的事情也行。”

  “那还是算了。”那人笑笑,拿起挂在门边的外套,“走吧。”

  

  两人漫步在沙滩上,夜晚的海风很是清凉,海浪起起伏伏的冲洗着沙滩。天上的星星格外的漂亮闪亮,今晚没有月亮。

  

  “行吧,你总得告诉我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吧。你可别说今天就是为了把我叫出来散步的。”

  韩文清盯着他的侧脸,没有回答。

  “得,要是真没事情的话我就回去了,离开这么长时间,小邱非他可能要出来找我了。”那人伸了个懒腰,起身准备走人。

  “你真的不打算回去了?”

  “回去干嘛呢?”那人转过身,脸上又露出了笑容。韩文清看在眼里,莫名觉得有些啊嘲讽。

  “可那是你一手建起来的地方不是吗?你真的不想回去看看?”韩文清直直的看着他,不想错过他脸上的任何表情变化。

  “老韩。”那人的神情突然认真了起来,“从离开那个地方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不会回去了。”

  “本来那里是我们负责的没错,可是……”

  “从我们选择离开那里开始,那里的未来,就和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了。”

  韩文清欲言又止。

  那人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老韩,你要是想回去的话就回去吧。不用管我。毕竟当初离开那里是我的选择,现在我不回去也是我的选择,这是不会改变的。”

  韩文清突然伸手抱住他,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

  邱非半夜醒来,走出卧室,发现客厅里依旧亮着灯。

  “父亲?”邱非看着那人正坐在茶几前不知道忙着什么,疑惑不已。

  “邱非啊。”那人侧过头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醒了啊?”

  “睡不着。”邱非老老实实的开口道,拿起旁边的暖瓶,给自己和那人各倒了一杯水。就坐到了他的身边,看着他在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
  邱非有很多问题想问,可看着那人专注的样子,他依旧没有问出口,心中却隐隐有些不安。

  

  周泽楷感到奇怪,最近为什么看不到那人到海边来散步了?

  莫凡发现那人最近有些不对劲。

  那人已经好几天没有给自己瓜子了!

  邱非察觉到隔壁的人家都搬走了,而那个叫苏沐橙的女生再也没有来找过那人。

  

  那人开始在院子中的空地上画些奇奇怪怪的图案。

  


  天空变得阴沉沉的,外面开始下雨了。

  

  这天,那人从外面回来,又带回来了一个小孩。

  那人把伞收起,抖了抖伞上的雨水,“这孩子叫乔一帆,邱非你多多照顾着他点。”

  邱非点点头,想把乔一帆拉过来,乔一帆却躲到了那人身后,死死的拽住那人的衣角不松手。

  邱非看着,觉得这小孩真讨厌,那人的衣角可不是你能拽的。

  

  乔一帆有点懵。

  他是个白萝卜精,原本他在土里待的好好地,怎么就突然被这人从土里给挖出来了呢?

  而且这人还一眼就看出了他已经可以化为人形了。

  现在的人类都这么厉害了吗?

  不过这个人是个好人,乔一帆为自己的判断感到开心。

  

  天气越来越糟糕了,甚至还下起了小冰雹。

  邱非和乔一帆站在窗前,看着那人打着伞离开了院子。

  他们想出去追他,可是那人不知道干了什么,他们无法打开门窗,只能待在屋中。

  


  那人没有再回来过。

  邱非,乔一帆还有他养的那些动物们都有些惊慌。

  谁也不知道那人去了哪里,他们依然出不了这个屋子。

  

  天气转晴了。

  他们也发现自己可以离开这个屋子了。

  可是那人依旧没有回来。

  



  那人并不是普通人。

  他是神。

  

  是被上天宠爱的神明。

  

  只不过,

  对于他养的这些动物植物,

  他接触的这些人。

  

  

  “只是漫长生命中的过客罢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 end


         槽点满满,果然兔子为了还债什么都写的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修修是我的生命之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能喜欢上他,真是太幸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,开学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咕咕咕。

评论(7)

热度(57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