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稞稞

。。一直喜欢到死亡的那一秒。。。

[all叶]姜饼小人①

  私设,ooc

  是群里的活动,一起进群来玩呀~

        修修生贺+六一甜食  @论叶吹的自我修养 

  

  

  1.

  “从前……”

  

  

  2.

  从前,有一个超级厉害的少年甜点师,叫王杰希,他的名气很大很大。他制作出甜点的造型个个都活灵活现,栩栩如生;这些甜点也不是光好看不好吃,而是太好吃了,让人忍不住吃了一块后再吃一块。又因为王杰希那独特的外貌还有那古怪的脾气,于是,大家就称呼他为,“甜点魔术师”。

  

  

  3.

  这天,王杰希在家中闲来无事。给自己做了一个姜饼小人,他用葡萄干给小人做眼睛,用巧克力做内馅,用樱桃干做嘴巴,又撒上了一层薄薄的糖粉,就把姜饼小人放到了烤箱中去烤。

  姜饼的香气渐渐的从烤箱中飘了出来,满屋都是浓郁的香气。微风浮动,香气四散溢开,路过甜品店的人纷纷停下了脚步,沉迷在这醉人的香气中。

  “这一定是魔术师新出的甜品吧?” 人们贪婪的闻着香气,可是众人看着甜品店紧闭大门,上面还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,想到王杰希那古怪的脾气,没有人敢去敲门打扰。

  

  

  4.

  姜饼烤好了,王杰希小心的把姜饼小人从烤箱中取出来,放到了早就备好的盘子上,想着一会姜饼凉了就吃掉它。谁知姜饼小人突然坐了起来,用手揉着眼睛,开口道,“别吃我呀。”

  王杰希一惊,失手打翻了盘子,姜饼小人掉到了地上。

  小人委屈极了,小嘴一瘪,就开始哭了起来,小小的巧克力豆从脸上滑了下来。

  王杰希心里满是歉意, 他从旁边的桌上取了一小块面包,又用面包从杯子中沾了一点甜牛奶,递到了小人的嘴边,“对不起,这个给你吃。”

  小人听到这话,停止了哭泣,伸出小手接过面包。他小心地咬了一点面包,一脸不可思议,又咬了一大口。

  王杰希看这小人毫无防备的吃着面包,很是开心的样子,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戳了戳他的脸。嗯,是软软的,不是姜饼那种硬硬手感,他做的姜饼小人真的活了!这不是幻觉!

  小人吃完面包,打了个小小的嗝,看向王杰希,“你好,我叫叶修。”

  

  

  5.

  王杰希原本还想问下叶修的来历目的什么的,结果小人一开口,那甜甜的模样,软软的语调,直接让他打消了念头。

  王杰希把叶修留了下来,每天都给他做好吃的甜点,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。

  

  

  6.

  不过,王杰希不让叶修出门。

  “为什么呀?”叶修问他。

  “外面的人都很恐怖的,他们遇到你这样的小人儿,就会把你抓住吃掉。”

  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,叶修正盯着他看,“比你的大小眼还要恐怖嘛?”

  “……  嗯,还要恐怖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叶修抱着王杰希给他做好的小蛋糕,咬下去了一大口,“那我不出去好了。”

  

  

  7.

  这天,王杰希出门去买做甜点的材料,叶修见王杰希走了,有些无聊的在桌子上打起了滚。

  这时候,甜品店的门被打开了,叶修一骨碌翻起身,跑回了用蛋糕做成的小屋里,那蛋糕小屋是王杰希特意给他做的。

  叶修以为是王杰希回来了,正想像往常一样和王杰希玩,谁知从窗户看出去,竟是一个黄头发的少年进了甜品店。

  黄少天正想着前段时间路过王杰希店闻到的那种奇异的香气,“王杰希那家伙不会又研究出了什么奇怪的甜品了吧?上次店里可被他弄得那些东西搞得乌烟瘴气的,这次我可要提前搞清楚。”黄少天嘴里嘀嘀咕咕的,一边伸出手去拿放在桌子上的的甜品,而货架上的甜品,黄少天看都不带看一眼的。

  叶修扒在小窗子上把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得一清二楚。看着桌子上的甜品越来越少,而黄少天手上的甜品越来越多,叶修感到肉痛,他猛的推开饼干做的小门,冲到了桌子上。

  “住手!”

 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,托盘里的甜点纷纷掉落到地上。叶修趴在桌子上往地面上看,心疼极了,“呜,我的甜点。”

  黄少天在短暂的惊吓过后,就仔细的观察起了这个突然出现的小人,“这,这是王杰希新研究出的甜品吗?”

  叶修听到他说话,变得气势汹汹,叉着小腰,仰起头,“你这个黄毛赔我的甜点!那可是大眼儿好不容易给我做的!”

  黄少天看着的小人,越看越喜欢,看他叉着腰,气鼓鼓的样子,越看越觉得可爱,忍不住产生了某个念头,正好王杰希也不在。

  想到这个,黄少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弄坏了甜点是我的不对,我和你道歉,甜点我会赔给你的。”

  “你要是赖账怎么办啊。”叶修嘟着嘴,看着黄少天。

  黄少天挠了挠头,“啊,要不这样吧,我带你到我的糕点店里去好不好?你想要什么样子的糕点自己挑。”

  叶修想起了王杰希之前说的话,犹豫了起来,黄少天觉得有戏,又开口道:“我和你说,我们店长做的糕点很好吃哦,绝对比王杰希做的还要好吃。”

  叶修心动了,“好吧,我叫叶修,你叫什么啊?”

  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
  “少天,我们走吧。”

  黄少天暗暗捂住心脏,这也太可爱了!

  

  

  8.

  王杰希回到甜品店,看到店里的场景,脸瞬间就黑了。

  叶修被谁拐走了?!

  


  END


        灵感来源,儿童绘本。[是个幼稚鬼]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的拖延症已经晚期了,莫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会有后续。

        后续这里

评论(11)

热度(62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