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稞稞

。。一直喜欢到死亡的那一秒。。。

[all叶]命定之人

  私设,ooc,废话多

  还债继续中  @论叶吹的自我修养 

  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下?


  

  1.

  “冰糖葫芦呦,又酸又甜的冰糖葫芦呦!”

  女孩听到吆喝声后,脚下的步子逐渐慢了下来,一旁的少年停下了脚步,低下头笑着问到:“怎么,想吃了?”

  女孩抬头看向那一串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,点了点头,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摇了摇头,伸手抓住了身旁少年的衣袖。“我不想吃了,叶修哥,我们还是快去找哥哥吧。”

  叶修笑着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女孩的头,牵着她的手,走向了那个卖糖葫芦的。

  

  

  2.

  “大叔,要一串糖葫芦。”

  那买糖葫芦的大叔,见到是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少年,笑容变得更加和蔼,抬手从架子上摘下来两串糖葫芦就递了过去。

  叶修摸了摸口袋,准备拿出钱来付给大叔,被大叔阻止了,“不用给钱了,天色也不早了,你们两个小孩子是从家里偷溜出来玩的吧?现在快回家吧,近期城里可不安全呢,别让你们家长辈着急。”

  叶修慌忙谢过,从大叔手里接过两串糖葫芦,都递给了苏沐橙。后听到老大叔的话,少年眼神闪了闪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问大叔:“近期城里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  “啊?你们没有听说吗?近期城里面总是有小孩离奇失踪。年龄……大概就和你妹妹的年龄差不多大吧。所以说你们快回家吧,外面真的不安全。”

  叶修听着,下意识的握紧了苏沐橙的手,心中多了一抹思量,他点点头,“谢谢大叔。”同时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锭银子,塞在了老大叔手里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叶修就拉着苏沐橙,走进了人群之中。

  

  

  3.

  苏沐橙咬着糖葫芦,大眼睛滴溜溜的转,她抬起头,看向牵着她的叶修。

  “叶修哥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那些孩子的失踪,会不会和我哥哥有关?”

 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,神情复杂,“应该没有关系……沐橙,苏沐秋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他可是苏沐秋啊。

  “嗯,我也相信哥哥不会有事的。”苏沐橙点了点头,语气坚定。

  

  

  4.

  把苏沐橙带回到落脚的客栈,看着女孩进入隔壁房间。过了一会,叶修换了一身衣服,轻轻敲了敲隔壁的门,确定苏沐橙睡下以后,叶修离开了客栈。

  

  

  5.

  叶修按照记忆中的路线,刚走进这个小巷中没两步,眼前突然闪出来一个人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  “咳,打扰了。”

  叶修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面前这个拦住自己去路的人,宽大的墨绿色斗篷穿在这人身上,挡住了叶修探究的视线。

  “请问……”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对面的人打断了。

  “这位小公子,我刚才替你算了一卦,发现你命中近期有一大劫将至,且此劫乃大凶之兆。”

  “那又如何?”叶修漫不经心的笑了笑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  “不过,我有可以化解此劫的方法。”

  “哦?”叶修被挑起了好奇心,追问到:“什么方法?”

  墨绿色斗篷下传来一声低笑,“方法是,你在这个大劫到来之前,嫁给你的命定之人。”

  叶修愣了愣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嫁给我的命定之人?先生可是想说,您就是我的命定之人吗?”

  “哈,小公子果然聪慧过人,我正是这个意思,不知小公子意下如何啊?”

  “没兴趣。”叶修翻了个白眼,“一来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;二来,谁会对一个斗篷精感兴趣啊。”

  “我并没有恶意,只是想帮小公子一把罢了。” 那“斗篷精”的语气中多了一丝丝委屈。

  “那又如何?”叶修直接从他身旁走过,大步走向小巷的深处,“我不需要。”

  “斗篷精”转过身,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,伸出手,缓缓地解下了自己斗篷的兜帽,一张独特的少年面孔显露了出来,他嘴角微扬,轻声感慨道。

  “当真是有趣的紧。”

  一阵微风吹过,寂静的小巷子中,变得空无一人。

  

  

  6.

  “咚咚咚,咚咚咚。”

  叶修被一阵敲门声吵醒,他昨晚去了苏沐秋早前在这里的住过的地方,希望能找到什么线索。

  结果是什么线索都没找到,倒是被一个“斗篷精”拦着半天,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。

  叶修一边想着,一边打着哈欠,走下床去开门。

  打开门,门前站着个少年,看着眼生的很,估摸着年龄大概也就比自己大两三岁的样子,叶修有点奇怪,“你是谁?有什么事情吗?”

  少年只觉得眼前一亮,眼前的人穿着单薄的衣裳,发丝微微些凌乱,看来是刚起床。只见他打了个哈欠,微红的眼角上便多了一点晶莹,摇摇欲坠。眼眸微眯,像是山中灵狐,带着一丝说不出的狡猾与风情。

  少年被眼前的人惊艳到了,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脸突然红了起来。他慌乱的移开目光,“叶公子,我是许斌,国师大人想见你一面。”

  国师?

  叶修想了想,他好像并不认识薇国的国师,难道是这个少年找错人了?

  “许公子,我并不认识国师大人。”

  “叶公子名叶修,对吧?”

  叶修眼神闪动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我是叶修。”

  “那就没错了。”许斌又看向叶修,“叶公子,请和我走一趟吧。”

  

  

  7.

  叶修带着苏沐橙,跟着许斌来到了国师府。

  “叶修哥。”苏沐橙拽着叶修的衣袖,小小的脸上写满了不情愿。

  “怎么了?”叶修停下脚步,蹲下来看着苏沐橙。

  苏沐橙撇了一眼在前面带路的许斌,飞快的扑到了叶修的身上,在叶修的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,然后又大声说道:“叶修哥,我累了,走不动了。”

  叶修笑笑,对苏沐橙招了招手,示意她,“来,我背着你。”

  许斌转过头,看到这一幕,慌忙开口,“那个,苏小姐是累了吗?要不到这里的客房休息一下?”

  苏沐橙和叶修交换了个眼神,叶修皱起了眉头,“不好吧,毕竟沐橙是个女孩子……”

  “这一点请叶公子放心,柳非。”许斌叫了一声,一个少女出现在几人的视野里。

  “带苏小姐去客房休息。”

  “柳非明白。”少女从叶修手中牵过苏沐橙的手,领着苏沐橙向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  苏沐橙对着叶修挥了挥手,叶修笑了笑,转身跟上许斌。

  

  

  8.

  “这下叶公子放心了?”许斌走在前面,开口问到。

  “放心,绝对放心。”叶修欣赏着国师府的景色,“国师总不可能对我们这两个小人物出手吧?”

  说着,叶修意义不明的轻笑了一声。

  许斌侧过脸偷偷看了眼叶修,少年面上一派云淡风轻,好像什么事情都无法影响到他,万事万物都无法入他的眼,可是万事万物好像都会被他给吸引,包括自己。

  ……

  发觉到自己在想什么,许斌心里咯噔一下,不由得默默警告自己,这是国师大人的客人,自己怎么可以有别的想法。

  

  

  9.

  “苏小姐,这里就是客房了,苏小姐要是有什么需要的随时都可以叫我。”

  “好的,麻烦柳非姐姐了。”

  看着柳非走出了房间,苏沐橙走到了窗边,推开窗假装看风景。默默在心里思考了一下自己来时的路线,双手扒着窗沿,小心探身出窗外,发现并没有人在附近。

  苏沐橙双手用力一撑,跳上窗框,正准备从屋里出去,那柳非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她的身后不远处。

  “苏小姐,还是好好休息吧。”

  与刚开始见面有所不同的是,少女的眼神中带上了一丝杀气。

  果然有问题。

  苏沐橙想着,小小的身子一动,整个人已经窜到了窗外。

  柳非也紧跟其后,出了屋子。

  

  

  10.

  苏沐橙刚一落地,就往来路跑去。奈何人小步子也不大,后面柳非很快就追了上来。

  “嘻嘻,柳非姐姐莫不是想和我打一架?”苏沐橙见她穷追不舍,就停了下来,自己可不能拖了叶修哥的后腿。

  “苏小姐,请你回去休息。”

  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苏沐橙眯起了眼睛,暗暗握紧了拳头。

  柳非顿了一下,直接攻了上来,“那就,得罪了。”

  苏沐橙左躲右闪,躲开了柳非的攻击,心中暗道不好,没想到对方竟然起了杀心,自己的能力有限,恐怕很难打过她。

  想着,又躲开了柳非的一击,这次苏沐橙右臂一抬,竟主动攻了上去。

  柳非也不退缩,直接迎了上来,苏沐橙见状,左手忙往右臂上一按,只听得“咔”的一声轻响,几道金色以破军之势冲着柳非就射了过去。

  柳非整个人左闪右避,躲开了其中几支小箭,却无法避开角度最刁钻的那支,然后被射中了右腿小腿。但她好像不知道疼一样,还想来攻击苏沐橙。

  “都不疼的吗?”苏沐橙说着,迅速的闪到柳非身后,对着她的颈部就是一个手刀。柳非眼前一黑,整个人倒在了地上。

  苏沐橙把掉落在地上的金色小箭都捡了起来,蹲下来,用柳非的衣角仔细的擦掉了沾在小箭上面的灰。

  “唔,上次就该听叶修哥的,往上面抹点麻药。”

  苏沐橙嘀咕着,收好小箭,往刚才想好的路线走去。

  

  

  11.

  另一边,许斌领着叶修,走到了一个特殊的庭院前。

  “国师大人就在里面,叶公子请进吧。”

  叶修看着许斌,笑的有些诡异,“你确定,国师大人在里面。”

  许斌有些心虚,但还是点点头,表示自己没有说假话。

  叶修啧了一声,走进了庭院中。

  

  

  12.

  庭院中白茫茫一片。

  叶修走在里面,好像走在云海之中。

  “有趣。”

  叶修伸出手,往前面探去,可是什么都没有摸到。“让我猜猜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叶修就跳了开去,回首看去,原本他站的地方,插着一把剑,正在颤动着。

  “呵。”叶修低笑了一声,“这难道就是国师府的待客之道?”

  “既然知道自己是客人,就不要有多余的好奇心。”爽朗的少年声响起,一个身影出现在叶修的视线里。

  “想闯进这里来见国师大人,必须要打败我!”

  叶修挑了挑眉毛,“我是你们国师大人请来的,又不是我自己来的。”

  “所以我为什么要和你打?”

  刘小别想了想,随后叫了起来,“不可能,国师大人从不主动接见外人,你休想骗我。”

  “可是是他邀请的我啊。”叶修摊开双手,表示无辜。“还是让许斌公子带我进来的。”

  

  

  13.

  刘小别撇了撇嘴,“让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也行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和我打一架,你赢了我就相信你。”

  这不和刚才一样吗?叶修有点哭笑不得,这人就是想打架吧?

  不过,叶修打量了刘小别一番,摇了摇头,“打不过的。”

  “哈,这还没开始打,你就认输了?”刘小别大喊到。

  叶修掏了掏耳朵,“刘小别将军,是你打不过我的。”

  刘小别火了,瞬间就攻了过来,腰间的宝剑已经出了鞘。

  叶修叹了口气,心说这人怎么这么倔呢?脚下已经动了起来。

  刘小别看到原本就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已经不见了,他拿着宝剑,警惕的看着四周,心里已经紧张了起来。

  这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“刘小别将军,是在找我吗?”

  刘小别下意识就反转过剑,想要往后刺去。

  一只手已经捏住了他的后颈处,“你说是你的剑快,还是我的力气用的快。刘小别将军?”

  一声刘小别将军,从那人嘴中念出来,尾音上扬,带着一丝丝笑意。刘小别从来没觉得,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被人念的这么好听,刘小别的脸不知怎的,突然就红了。

  叶修一看,心里明白,嗨呀,自己出手太快,把人家将军给气到了。毕竟输在一个“平民”手上,这要是传出去,恐怕刘小别这个将军也就要做到头了。

  想是这么想,可是叶修的手并没有放开,反而捏的更紧了。

  叶修低声问:“服不服?”

  刘小别此时脸红的不要不要的,连连点头,“服了服了。”

  叶修看着他的神情,莫名想到了自己小时养的,那只被捏住命运后颈皮的小猫咪。

  叶修松开了手。

  

  

  14.

  “不对啊?”刘小别看着坐在亭子中喝茶的叶修,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薇国的将军刘小别的?我应该没有告诉你吧?”

  叶修从桌上拿起一块点心,塞进嘴里,含含糊糊的说:“我拆(猜)的。”

  “怎么猜的?”刘小别满心好奇。

  叶修把点心咽了下去,喝了口茶,“你的武器,是光剑追魂。”

  “对啊。”刘小别点了点头。

  叶修又喝了口茶,“我就是这么猜的。”

  刘小别:“……”

  “你逗我玩呢?!”刘小别一拍桌子,“怎么可能看到武器就能猜到我是将军,还叫刘小别,你当我傻吗?”

  叶修摇了摇头。

  刘小别突然靠近了他,“你是不是之前调查过我。”

  叶修心说,这不还不算傻吗。但他没有注意到,刘小别的脸又开始红了。

  

  

  15.

  叶修正思考着怎么回答刘小别呢,这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  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

  叶修微愣,心说这声音听着有点耳熟,好像在哪里听过。

  刘小别则是转过身去,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,“见过国师大人。”

  国师?

  叶修从刘小别身后探出头,想看看这个薇国的国师到底长了个什么样子。

  

  这……

  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  叶修有点震惊,说句实话,他在外面游历的这几年,也算是什么奇人都见过了,他还是第一次的见到这样面容奇特的人。

  怪不得人家是薇国的国师呢,叶修感叹道。

  

  

  16.

  王杰希刚走到亭子这边,就看到刘小别站在叶修身前,这两个人都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,刘小别脸都红了。

  下一步是不是就要亲上了?

  王杰希想着,心中莫名起来了一股火气,忍不住开口道:“你们干什么呢?”

  他看着刘小别转过身向他行礼,叶修则是从刘小别身后探出头来。看叶修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眼睛都瞪大了,王杰希以为他心虚了,心里那莫名的火气变得更大了。

  王杰希板着脸,往亭子里走来。

  刘小别看着王杰希那有些可怕的表情,寻思着,看起来国师大人今天心情不怎么好。

  想着,他就小声的和身旁的叶修说:“你小心点,国师大人今天心情不怎么好的样子。”

  叶修此时还没有从王杰希的那双大小眼里回过神来,听到刘小别的话,也没有什么反应。

  王杰希看到刘小别和叶修在那里咬耳朵,脸色变得更可怕了。

  

  

  17.

  叶修看着王杰希找了个事情让刘小别去做。刘小别一走,王杰希的脸色马上好转了很多。

  叶修心说,难道国师和刘小别有什么过节?可是看刘小别的样子,又不像;那么就是单方面结怨?该不会是刘小别无意中得罪了国师,但是刘小别不知道吧?咦,薇国的国师心眼好小,自己可得小心点,别得罪了他。

  咳,从某方面而言,叶修真相了呢。

  

  

  18.

  王杰希见到刘小别离开后,心情好了许多,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,品起茶来了。

  “不知国师大人请我来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叶修忍不住开口问到。

  “也不是什么急事。”

  不是什么急事你大清早就开始折腾我?叶修暗暗翻了个白眼,诚恳的问到:“那么是什么事呢?”

  “就是关于叶公子终身大事的问题。”

  “噗——咳咳咳。”叶修一口茶刚喝进嘴里,就被他喷了出来,坐在叶修对面的王杰希淡定的抬起手,用袖子挡下了茶水。

  叶修擦了擦嘴,也顾不得道歉,急急忙忙的说到:“国师大人,这个玩笑可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  “不是玩笑。”王杰希的眼睛中满是认真,“我替叶公子算了一卦,叶公子近期有一大劫将至,且此劫乃大凶之兆。”

  叶修心说,这台词我怎么这么耳熟,但是面上依旧略带恭敬,“不知此劫如何破解?还望国师大人赐教。”

  “此劫倒也是不难破解,叶公子只要在此劫到来之前,嫁给你的命定之人即可破解。”

  叶修心道,这都什么破解方法,突然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叶修愣了一下。

  叶修眯起眼睛,看向王杰希,慢慢的说:“国师大人,该不会是想说,您,就是我的,命,定,之,人,吧?”

 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,“叶公子果然聪慧过人。”

  

  叶修现在只想照着他的脸上来一拳。

  

  

  19.

  “叶公子可是觉得我在骗你?”

  “不然呢?”叶修冷笑道,“我可不觉得一个大小眼的斗篷精能说出什么真话。”

  “廉国苏家的大公子和二小姐在薇国皇帝手上。”王杰希不急不缓的喝了口茶,“不知道这个条件,能不能娶到叶公子呢?”

  叶修神情变得锐利了起来,他站起身,看着王杰希,“威胁我?”

  “算是吧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“我可以保证他们的绝对安全。”

  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叶修深呼吸了一下,坐回到椅子上,端起茶杯,喝了一口茶。

  “这个?”王杰希拿出了一个半圆形的玉佩,“这是薇国的半个兵符。”

  叶修接过,玉佩触感温润,边角光滑,一个薇字刻在上面,是真的。

  叶修直接把玉佩收了起来,神情未变。

  “我要见沐秋和沐橙。”

  “与我成婚,我就让你见。”

  叶修脚下的地面出现了几道裂纹,“几时成婚。”

  王杰希笑了起来,“明天就可以。”

  “那就明天。”叶修起身,往庭院外走去,“麻烦国师大人帮我安排个房间。”

  王杰希在叶修身后说到:“许斌会领你过去的。还有,叶修,我叫王杰希。”

  

  

  20.

  叶修被许斌带到了休息的房间,因为王杰希的原因,他对许斌的好感度也有所下降,他才不信许斌对王杰希的目的一点都不清楚。

  许斌真的很冤,他真的不清楚自家上司还有这样的目的。

  不过……

  许斌看着叶修,眼中划过一道幽光,国师明显是想老牛吃嫩草,可是叶公子这样的人,应该嫁给与他天造地设的少年郎才对,比如说自己。

  

  

  21.

  第二天说来就来。

  国师府里张灯结彩,红纱遍地,门口也挂上了大红灯笼。而请帖在前一天晚上就都发出去了,现在前来祝贺的人呜呜泱泱的。

  叶修坐在椅子上,不急不慢的喝着茶,地上东倒西歪的倒着一群人,都已经被叶修打晕过去了。

  “应该到了。”叶修算了算时间,看也没看倒在地上的人,也没有穿早上他们送过来的嫁衣,就这样一袭白衣,走出了房间。

  

  “我说阿修,你就打算穿成这样,去和那薇国的国师拜堂吗?”

  屋外,橙发少年抱着苏沐橙,笑意盈盈地看着叶修。

  “走了。”

  叶修对他翻了个白眼,从人怀里接过沐橙,施展轻功,几个纵身就飞跃出好远。

  “啧啧,我说国师府的防守怎么变得这么弱了,原来人都在阿修这里。”

  苏沐秋追了上来,想着自己刚才看到的遍地“人尸”的情景,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  

  

  22.

  薇国主城外,小树林里。

  苏沐秋仔细打量着叶修,感叹道,

  “我还以为能看到阿修你穿嫁衣的样子呢,以你的身材,穿上一定…嗷!沐橙你踹我干什么!”

  苏沐橙若无其事的收回了自己的脚,转头笑嘻嘻的看向叶修,“叶修哥你别理哥哥,不知那薇国的国师和叶修哥说了什么?”

  叶修笑了笑,“他说我近期有一大劫,需要嫁给他才能破解。”

  “我呸!那国师一定是见我家阿修貌美!见色起意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叶修问苏沐橙,“沐橙,你把你哥救出来的时候,他是不是伤到脑子了?”

  苏沐橙摇了摇头,一本正经,“这个我不知道。”

  苏沐秋:……

  “哇,我家阿修不爱我了!我妹妹也不爱我了!”

  苏沐橙往叶修身旁靠了靠,对着苏沐秋笑了笑,说到:“哥哥,我本来就不爱你,我爱的是叶修哥。”

  苏沐秋:……妹妹长大了

  “噗。”

  叶修看着苏沐秋一脸委屈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,好了沐橙,沐秋,别闹了。”

  

  

  23.

  这边欢声笑语,国师府内却乌云密布。

  “你说叶修不见了?”王杰希脸色难看。

  下方的柳非,刘小别等人瑟瑟发抖。这时,许斌大步走了进来,神情也不是很好看,“国师大人,廉国苏家的公子和小姐也不见了。”

  “你们没有去找?”

  许斌沉默了一下,他没敢抬头看王杰希,低着头回到:“整个主城内所有的暗哨,都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,他们可能是直接离开了薇国主城。”

  王杰希眯着眼睛,掐着手指,突然笑了起来。下方的几人心里嘀咕,自家老大这是被气傻了?但是没人敢开口说话。

  “下去吧,不用找了,对外就宣布说,我不愿让别人见到我伴侣,直接带着他去游山玩水了。”

  没关系叶修,我们会再见的。

  

  

  24.

  “东西拿到了吗?”叶修问苏沐秋。

  “拿到了。”苏沐秋得意的掏出了一卷羊皮纸,“你也不看看是谁出手。”

  “唔。”叶修接过羊皮纸,打开看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你出手,最后还是让沐橙去救的你,沐秋。”

  “不愧是你。”

  叶修抬起头,对苏沐秋比了一个大拇指。

  “叶修哥,东西拿到了,接下来我们去哪?”苏沐橙问到。

  “嗯…”叶修收起羊皮纸,拿出了一份地图,仔细看着,手指着地图上的一处,“去这里吧。”

  苏沐秋凑过去看,地图上写着,

  澜国。

  

  

  END



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王杰希见色起意,可是叶修和沐秋沐橙他们其实早就弄好了计划,目的是为了盗取国师府里的某样东西。修修的演技,让王杰希以为自己赚了,实际上王杰希亏大发了,就这么一个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啊……剧情被我写的莫名有点狗血?

       其实,我原本只是想写个王叶的小公子与算命师,奈何兔子废话太多,导致越写越多,甚至出现许多人表示要绿了老王……

       王爸爸你加油……

       [真诚的眼神]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我还债字数最多的一次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啊?后续?不存在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4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