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稞稞

。。一直喜欢到死亡的那一秒。。。

[all叶]末日净土 9

       并不末世的末世pa,ooc警告

  小兔子的all叶目录 

  前篇请戳合集或者tag哦~

  

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一种未知的病毒开始在活物之间感染蔓延,影响了整个世界。这时,联盟挺身而出,幸存下来的人们得到了联盟的庇护,且暂时平安。可渐渐的,随着病毒的变异与人心的改变,联盟的内部也开始出现了问题。

  [快看奇迹修修拯救世界!/被打死]

  

  

  1.

  微草基地。

  王杰希看着已经被挂掉的通讯器,长出了一口气,抬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
  一旁的方士谦,原本正在本子上龙飞凤舞的写着什么,此时已经停下笔来。

  “说完了?”

  王杰希点了点头,似感慨似回应的说了一句:“说完了。”

  “你确定只和苏沐橙说一部分?”方士谦问。

  “这一部分就够了。”王杰希说,“算是给她……一个心理准备。”

  “呵。”方士谦似笑非笑的哼了一声,“真话说一半,和谎话一样。”

  “不一样。”王杰希摇了摇头,“就算只有一半的真相,那也是真相。”

  

  

  2.

  “说实话!”

  苏沐橙轻轻敲了敲叶修的额头。

  “你知道的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”

  叶修双手捂头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  “你相信我啦沐橙。”小少年说,“我说的句句属实啊。”

  “行,那我就信你说的是真的。”苏沐橙皮笑肉不笑,然后伸手往旁边一指,“那么他为什么要跟来兴欣?”

  嘉世的现队长邱非,正一脸乖巧的站在旁边,没有说话。

  “小邱非说他不放心我,非要把我送回来。”叶修赶紧出声帮忙解释。

  “那真是麻烦邱队了。”苏沐橙似笑非笑,“叶修现在已经安全了。”

  这话里的意思邱非怎么会不懂?他转身看向叶修,神情有些不舍,“老师,我回去了。”

  叶修看出了邱非的不舍,出声挽留:“吃过晚饭再走吧?”

  “老师做的吗?”邱非眼神一亮,期待的问。

  在场的人全部看向叶修,除了苏沐橙。其他人的眼神仿佛都在问:“原来你还会做饭?”

  “老师做的饭很好吃。”邱非说。

  一时间,所有人的眼神都亮了起来。

  

  

  3.

  叶修去兴欣的厨房做饭了,包子跟在他身旁闹着要打下手,其他人本来也要围观的,结果被叶修赶出了厨房。

  “包子帮我就好了,这么多人,厨房要没地方了。”

  其他人只好遗憾地出了厨房,回到了客厅里。

  

 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,看着一旁的邱非,神情有些冷漠。

  她说:“叶修他已经不欠嘉世什么了。”

  邱非低下头,轻声道:“我没有让老师回来的意思。”

  兴欣的其他人听着二人的对话,大气都不敢出。

  “老师和兴欣的大家相处的很好。”邱非抬头,看向兴欣厨房的方向,“我能看出来,老师他现在很开心。”

  “以前在嘉世的时候,老师虽然也在笑。但我知道,老师他并不高兴。”

  苏沐橙没有说话,不知道在回想着什么。

  “我吃完饭就走。”邱非的目光转到苏沐橙的脸上,他这样说。

  苏沐橙突然叹了口气。

  “邱非你……和叶修他,多久没见了?”

  “三年。”邱非说。

  “当年老师从‘零号’事件消失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老师了。”

  苏沐橙自然知道邱非说的‘零号’事件指的是什么,她当初也是在这个事件发生之后,选择离开了嘉世。

  原来已经过去三年了……

  “叶修挺记挂你的……”苏沐橙说,“以后……可以常来兴欣看看。”

  邱非有些惊喜,他看着苏沐橙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4.

  “开饭了。”叶修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邱非一看,马上走上前去接。

  “老师,我来帮你。”

  “嗯,我家小邱非还是那么懂事。”叶修觉得很欣慰。

  其他人一听,马上抢着去厨房帮忙端菜,拿餐具。

  叶修意外,是因为自己下厨做饭的原因吗?今天的大家好像格外的积极。要知道以前,老板娘催着他们吃饭,他们也不一定动弹。

  “闻起来好香啊。”

  饭菜一上桌,一群人就迫不及待的动起筷子来。

  “好吃好吃,没想到老叶你还有这种手艺!”方锐一连吃了好几口菜,大为感慨。

  “好久没吃老师做的饭了。”邱非满脸幸福的表情,看起来像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小孩一样。

  叶修在一旁笑笑,乔一帆见他夹的都是素菜。伸手,夹了一块炖肉放到了叶修的碗中。

  “前辈你吃。”

  叶修看着碗中多出来的炖肉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夹了起来。他把肉放进了嘴中,慢慢的嚼着,咽了下去。

  见乔一帆还在看着他,叶修伸手夹了个丸子,放进了乔一帆的碗中。

  “快吃,再不吃的话就要被他们抢完了。”.

  乔一帆点点头,大口吃了起来。

  

  

  5.

  邱非吃过晚饭就离开了。

  叶修站在兴欣基地的门口,看着天空中那一抹虾子红慢慢的变深。

  “干什么呢?”苏沐橙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陪他一起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。

  “吃饱了吗?”叶修问。

  “饱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  “撒谎。”叶修笑了,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了两个小蛋糕,塞在了苏沐橙的手中,“刚才就没看到你吃多少东西,你怎么饱的?看大家吃饭看饱了?”

  苏沐橙看着手里的小蛋糕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她把其中一个小蛋糕取了出来,放到了叶修的手里。

  “两个我吃不了,你帮我吃一个。”苏沐橙冲着叶修眨了眨眼睛。

  “那我把这个给你留着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你要不吃的话我也不吃了。”苏沐橙嘟起了嘴,“刚才你也没吃多少吧?光看着大家吃去了,能看饱了?”

  “我真是怕了你了,祖宗。”叶修没想到苏沐橙会拿刚才自己说过的话来堵自己,他摇摇头,无奈的笑了。

  

  是就这样,两人一起坐在兴欣基地的门口,吃起蛋糕来。

  “好怀念的味道。”苏沐橙腮帮子鼓鼓的,她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

  叶修则是小口小口的吃着,吃的很慢很慢。

  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苏沐橙早就吃完了,她看着叶修的侧脸,漫不经心的问。

  “先回一趟H市内吧。”叶修想了想,给出了答案。“兴欣的‘物资’需要补充了。”

  “包子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苏沐橙想了想,说,“他惦记那种牛肉罐头很久了。”

  叶修看着苏沐橙,笑了,“你不高兴?”

  “高兴啊。”苏沐橙也笑了,“我要焦糖味的瓜子和蟹黄味的青豆!”

  “上次的脆枣还没吃完?”叶修有点意外。

  “那个太甜了。”苏沐橙撇了撇嘴,“不过你可以多吃一点那个,毕竟枣是补血的。”

  “我就不用了。”叶修摇摇头。

  

  

  6.

  夜晚的H市,气氛比起白天来更加的诡异,如同鬼城一样。

  街上到处都是游荡的感染者。

  

  叶修带着莫凡、方锐、还有包荣兴,四人小心地避开感染者比较密集的几条街道。他们的目标很明确,那就是市中心最大的超市。

  叶修从货架上拿下来了几个罐头,看了下保质期后,就递给了一边的包荣兴。包荣兴高兴地接过,装到了一旁的背包里。

  又从别的架子上拿了焦糖味的瓜子和蟹黄味的青豆,叶修对包荣兴说:“包子你带着这些,去和方锐他们会和吧。”

  “老大你呢?”包荣兴没有马上离开,看向了叶修。

  “我再去拿点别的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那我和老大一起去。”包荣兴说。

  “包子,听话。”

  叶修哄孩子似的说,“你先去,我马上就去找你们。”

  “那老大你一定要来啊。”

  包荣兴一步三回头,走了。

  包荣兴一走,叶修立即动身,他向着包子离开的反方向走去。

  

  “砰砰砰——”

  连串的枪声在这寂静的夜晚,就如同炸雷一样。周围的感染者一下子全部被惊动了,都向着一个方向围去。

  “这是哪来的小机灵鬼?”

  某个汽车的后备箱被打开了,叶修从里面探出头来,“竟然敢在感染者密集的地方开枪?这是好心来给他们送饭了?”

  

  不过这些,都不是目前叶修关心的事情。

  

  

  7.

  南山公墓。

  

  叶修看着墓碑前的深坑,面色凝重。

  

  死而复生这种事情……

  真的有可能发生吗?

  

  

  8.

  “我说你小子从哪来的?”

  方锐一边拉着包荣兴左躲右闪,一边对着身后不远处的黑发少年大吼着。

  “别再开枪了!你是想让我们全都死在这里吗?”

  少年拿枪的手顿了一下,然后对着感染者们继续射击。

  方锐扭头看了一眼扑上来的感染者们,人数多的让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  他想:以后自己出门说什么都要看一眼黄历。

  他再也不想遇到这种奇怪的人了!

  

  

  叶修回到了他们一开始说好的集合地点,却只看到了莫凡一个人。

  “方锐他们呢?”

  莫凡摇了摇头。

  叶修突然想起了之前的枪声,心说:该不会是方锐和包子吧?不对啊,他们出来的时候都没有带枪械,难道是别的什么人?

  刚想叫上莫凡一起去找找他们,这时从巷子的深处窜出来了一个人。

  “哎?感染者密集的H市里竟然会有活人?江副队,我抓到了个活的!”

  叶修一看来人,乐了。

  

  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竟然会在这里遇到这个家伙。

  

  

  9.

  “咚咚咚——咚咚咚——”

  连续不断的敲门声响起,陈果走过去开门,心说这几个人这次怎么快就回来了?

  

  打开门,门前站着一少年,一头橙发,笑容温和。陈果奇怪的打量着他,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,可这莫名的熟悉感又是怎么回事?

  

  少年看到开门的陈果,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他问道:“请问叶修和苏沐橙是不是在这里?”

  “你是什么人?”

  陈果警惕了起来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少年刚想解释,这时一个人从陈果身后走了过来。

  “果果,是叶修回来了吗?”

  

  苏沐橙不可思议的看着门口的人,她愣了一会,回过神来,冷冷的问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

  

  TBC

  

  

  终于给我把之前的解屏了!!!


  太过开心~旋转跳跃我闭着眼~

  

评论(6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